Wednesday, June 12, 2024

健雄《幸福普贤行08》心得报告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在这堂开示视频里,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皆于彼,随顺而转】。身为人,我们往往会因为沟通而产生矛盾,分歧,或是竞争。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个体,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顾虑,有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我们常常会抓着一些【自见】或想证明自己的想法是对的,因为我看过,我听过。我不想听别人解释。但很多时候其实可以通过沟通来解决。甚至转个念,就可以放下。

视频里说到除了佛教以外,其他宗教为外道。这些外道生为佛教徒的我,有些他们的做法我个人是不认同的。记得在我大学第二年的时候,有一群自称来自某宗教的团体,闯进了我们的宿舍。当时我的朋友是不知所措的。他们以他们的方式传教 - 【四把钥匙】。跟佛教比起来,我个人觉得比起佛法,这些 “钥匙”显得不切实际。比如:佛法里有【四圣谛】- 苦、集、灭、道四谛。 苦为生老病死,集为召集苦的原因,灭为灭惑业而离生死之苦,道为完全解脱实现涅槃境界的正道。

我本身在大学这四年也是有遇到向我传教的,虽然我不认同,但我还是尝试去了解彼此宗教的不同,比如:他们不相信有因果。师父在视频里也提醒了我,对外道我们都要恭敬的尊重,有些东西也值得学习,启发众生生命觉悟,我们都要随学,这是心量的扩大,若没有扩大,我们就没办法把佛学学好。

【对一切众生要放下“喜欢”和“不喜欢”的心,才能出三界,脱离轮回】

以上是我的心得报告。祝福大家。

 

【透过“聆听、欣赏与接纳”与他人沟通能帮助我们放下对立的心,远离“喜欢”与“不喜欢”的惯性,将心量一再扩大,脱离轮回三界之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