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24

俐霏《幸福普贤行08》心得报告

承认自己在意外界对自己的看法,拥有攀比,炫耀的心态其实也需要勇气
 
近期总是会把自己的话语,行为回放在脑海里回顾:
我刚刚这样说,对吗?
我是以什么心态去说出这样的话呢?
别人会以什么心态去看待我呢?
 
可是当我越回顾,越在意外在的意见,
却会越烦躁,
为了凸显自己而夸大而谈,出现攀比,
然后惭愧,
最后进行忏悔,但是事情发生总是重复轮回。
 
师父在开示里面总是说把心量放大,
太着急反而越出现错误行为,
给自己这个需要时间去训练吧,
把心量放大的同时,也需要把自己强化,专注自己的愿。
加油加油!

【每当业相现前就去忏悔,并发愿断除惯性的轮回,只要不断尝试,总有一天一定会到,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