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24

瑞琦《幸福普贤行04》心得报告

祝福你,原本这份报告也想拖的XD结果今天被反锁在房间外,也出不了家办事,就只好乖乖的完成报告。不过因缘真的很神奇,原来延迟听这堂课也可以是自己的因缘,可以在这个时候才听课,全都是自己的因缘聚足的安排,一点也不会出错。

师父一开始就说看世间的一切都是佛,生命是绝对,不能以对立性和相对性来看。真的,就是那份对立心,自从对抗心放下后,眼前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最近状态的感觉是,佛陀都会在对的时间给我传达信息XD

1)比如陪心情不好的朋友聊天,一个不小心抱怨了几下,对方却相反的制止住。

2)遇到的阻碍也会停下来思考一下需要怎么调整。

3)一件事这里可以完成,别的地方却行不通,一定有它的原因,我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决定要不要继续在这里浪费时间。

深深体会第一课说到的有资粮,认知打开了、越多了,自己的每一举一动都可以很清楚去看见,在问题来临时就在自己所有认知的方法中立刻得到应对方法,少了很多情绪。

应对人事上也一样,不会和对方对立,聆听对方把话说完,甚至可以欣赏赞叹对方的优点,说话的力道、用词表达、思考的速度、语气、逻辑等等,带着我想从对方身上学到这点的心,少了我不想听这种人说话的情绪。

对事物上也少了很多执着,适时止顺,或先搁置一旁,等待时机,就像师父说的:所有的发生都是一切因缘聚足的,所以少了冲动、不耐烦。

在这些改变之前,一个因缘下遇见一位老师开始学会感恩,感恩也让我成长很多,减少了抱怨和批评。自己过去一直渴望得到生命的平等,但偏偏自己的意识形态会去对人和事有分别心,因为自己的意识都不平等,就只会看见不平等的一切。感恩的心慢慢升起后,开始会去同理眼前所看见的一切,接受但不需要迎合,从来没有过这种内心舒服的状态,因为少了很多自责和焦虑。

感恩感恩感恩真的在佛法的学和习中失去了很多习性!

祝福你,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生活中能够时时礼敬诸佛与称赞如来,你会发现其实幸福无所不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