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24

健雄《幸福普贤行04》心得报告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在师父开示里,师父说到“所有的发生,都是因缘具足的。那我们就全然的去接受它”。还记得4年前刚拿到大学通知的时候,不知道要不要去报道。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把这4年的青春回忆留在了这所大学。以前的我一开始会去埋怨这一切的发生。因为它的到来改变了我原本安稳的生活,让我离开了舒适圈,等待我的将是未知的旅程。是害怕是恐惧。如果是这样,未来还能快乐吗?还能幸福吗?从佛教的角度来看,真实的幸福定义包含了 (一)你很知足 (二)不用埋怨 (三)一切只有恭敬和感恩。那一切的发生以佛教的心态去看待,我们就离幸福不远了。

以前的我常会想这世界有没有时光机,能让我回到过去,去改变那些不愉快的发生吗?但看了师父开示不仅提醒了我,以人生阅历如果真的回去了,我还是会做出当时候我觉得最明智的决定。

【别在果上跳,要在因上调】

以上是我的心得报告。祝福大家。

【发生已经是因缘果的具足,害怕与恐惧只会增加烦恼与痛苦。只有对因果法则100%相信,面对一切的发生生起恭敬、感恩的心,当下既能断除制造烦恼的DNA,感受真实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