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24

温利梅《幸福普贤行05》心得报告

你对三宝具足信心吗?

其实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如果仔细想这个问题,其实我的答案是没有为什么会说没有呢 。。。。因为心里有很多复杂的情绪,很常觉得想要放弃一些自己曾经喜欢的事情。

以前选择去佛堂是因为自己真的喜欢佛堂,喜欢那环境,喜欢佛像,尊敬里面的法师,学佛也学了很多让自己身心灵健康。但是发生了一些事情过后,心里一直觉得放不下,会觉得不喜欢,会觉得想放弃,心里会有很多的想法。

其实自己一直没有去处理这个情绪,也没有去检测自己的心,所以产生了这种偏离心。

最近太多烦心的事情,让自己不能更加专注在自己的修行上,其实生活上的每个瞬间都是修行,每个起心动念都是修行,自己自己被封闭了,看不到也感觉不到,变成对周边的人事物都在逃避,不想让大家亲近,反而说大家去让我融入不了,其实也是自己不想融入大家。

【负面情绪的生起就是业相在显现。开始行动拜佛忏悔业障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