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23

馨龄《幸福普贤行 02》心得报告

“讲到做到,才是行者!”“知道的不算,做到的才算!”是整个视频里让我印象最深,也是一巴掌打醒我的句子。因为无论在做事情,或与人相处方面,我可能会自行思考后并认为:我知道怎么做啦,我明白怎么做啦,甚至是我理解怎么做的啦。但重点是,我是否有真心的付出行动去做到?答案可能是有?也可能是没有。日常的惯性,导致我只把Black & White的常识/知识刻印在脑海里,然后就让它们静静呆着,并无让它们派上用场。我自认为我懂了就可以了,找了理由或借口,对自己说不用再去行动了或实践了,这是我应该反省的问题。

另外,当我想学习去聆听、欣赏、接纳,其实就如传闻法师说的,应该从身边最亲近的家人开始。有时候我们会认为家人们的付出是理所当然,认为他们会一直待在我们身边,从而忽略他们的感受和不珍惜他们的存在。接下来我会学习用心聆听、欣赏、接纳家人们的一切,珍惜他们的存在和他们的付出。感恩所有的一切!

【对的,只有全心投入去实践,才能改变惯性。就开始从实践聆听,欣赏,接纳与108拜,从家人扩大到身边的人,最后扩大到整个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