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舒惟《幸福普贤行 06》心得报告

每次听到要忏悔业障都觉得很难,因为总有疑惑:念头每次升起就会每次都造业,然后每次都要拜忏不就永远拜不完?

其实也真的就是如此,为了不要“因为一直重复所以拜不完”,就想要开始注重心的“改造”,让自己能有结界,可以更加接近真理,而不想一直沉浸在自我安慰“年少不懂事”的程度,到时就真的拜不完了,因为本质都没有改变

这次开始尝试去淡化自己的观念,真的去行动,去拜忏,不去执着对错;不去想明明是我对的,为什么别人讲我做错。

真的,一遇到就拜忏,没遇到也拜忏,就不让自己因此起烦恼,反而事情就顺利了不少。以前会纠结为什么我讲了他们都听不进去,明明以前那样做就不对现在我反而会先听别人讲,然后忏悔自己过去没有听别人讲,算是一种提醒让自己加深印象吧,也希望之后不会再犯,若又在犯,就是我还没到,继续拜忏,学习归零,周而复始,仅此而已。

【对的,拜忏只是拜忏,不执着对错,只是归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舒惟《幸福普贤行 06》心得报告

每次听到要忏悔业障都觉得很难,因为总有疑惑:念头每次升起就会每次都造业,然后每次都要拜忏不就永远拜不完? 其实也真的就是如此,为了不要“因为一直重复所以拜不完”,就想要开始注重心的“改造”,让自己能有结界,可以更加接近真理,而不想一直沉浸在自我安慰“年少不懂事”的程度,到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