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24

资慧《幸福普贤行06》心得报告

听闻了师父开示后,自己陷入深思。自己有一个晚睡的坏习惯。时常晚上做一些校内的工作到很晚才睡,以致第二天难以起床,然后才匆匆忙忙赶去上班。常常走捷径插队去车龙中,抱着侥幸的心态赶去上班。这真是跟师父说的侥幸心态不谋而合。这是我应诚心忏悔的部分。 

平时我们做的业那么多,一再产生贪嗔痴的业,我们要及时忏悔。 

师父说的有时我们抱着侥幸心态做事,其实就是业。不管到哪里,只要遇到缘,就会引起侥幸的心态,贪嗔痴的业就起来了。不是除掉缘,应该除掉贪嗔痴的因,缘就算再生起,我们就不会受影响了。

经文提到

「我今悉以清净三业,遍于法界极微尘刹,

一切诸佛菩萨众前,诚心忏悔,后不复造」

我们要以清净身语意也,就要把贪嗔痴除掉。所以清净身语意业跟诚心要接在一起,这个忏悔才有效。

忏悔业障必须要做到诚心忏悔,打开心量,改正的自己的坏习性。除了忏悔(消极面),我们还要做进一步的布施(积极面)将功补过了。

透过师父的开示,我也得知懂得定位自己人生方向的重要性。懂得定位,学会理性地态度追求更好的生活状态,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最后,套用师父的一句话: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难题、不如意,对你心中有任何的干扰的话,我们就去忏悔,做归零功课吧!能做到这样,就是幸福普贤行了。感恩。

【能够看见侥幸的业相,也知道了忏悔业障能让我们打开心量,那就去行动吧。也要提起疑情:我这样拜对吗?才能达到诚心忏悔,后不复造的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舒惟《幸福普贤行 06》心得报告

每次听到要忏悔业障都觉得很难,因为总有疑惑:念头每次升起就会每次都造业,然后每次都要拜忏不就永远拜不完? 其实也真的就是如此,为了不要“因为一直重复所以拜不完”,就想要开始注重心的“改造”,让自己能有结界,可以更加接近真理,而不想一直沉浸在自我安慰“年少不懂事”的程度,到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