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24

温利梅《幸福普贤行02》心得报告

礼敬是什么,我的确以为礼敬就是拜,只要我有拜,我就是礼敬了,上了这堂课我才知道,原来礼敬是我们的心态,《聆听,欣赏,接纳》就是礼敬诸佛的六子大明咒。

上了这堂课我才知道,其实我都是看人对待,比如。。我是很有礼貌,可是我也很敷衍,我是有聆听,可是我没有听进去,我是有欣赏,但是不是每个人我都会欣赏,我不会去接纳全部人。我人去到佛堂服务,但是我心没到,我有时候会想,我人到就可以了,不要对我要求太多。

对我身边的人,我的女儿就是我最亲的人,以前我的确是没有倾听她的心理需求,我只是觉得我需要养育她就对了,几年前我意识到她长大了,她需要我更多的陪伴和聆听,陪伴不是说我要在她身边,而是陪伴的质量,倾听也要理解她,慢慢的我们的关系有所改善,开始对她所对我说的话比较上心,如果他所分享的事情遇到需要点评的时候,我会问她需要听我意见吗,最后才说出我的想法和意见,逐渐的她开始喜欢分享,也会问我意见,最近她也会回来告诉我她要换社团然后询问我的意见,然后她自己再做决定。

师父说,礼敬诸佛从家里开始,我的身边就是有一位让我成为优秀的她,就是因为她,我开始学习聆听,欣赏,接纳,现在我上了这堂课,我更加的看清楚自己有哪一点是还没有做到的,就是要慢慢的把这六字大明咒扩大去周围,慢慢对待别人也一样聆听,欣赏和接纳,外加一句,知道的不算,要做到才算,学佛,真好!

【感谢家里的小菩萨!继续把“聆听、欣赏、接纳”扩大到出现在你身边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