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24

佩佩《幸福普贤行04》心得报告

感恩师父的开示。

在生活当中如何训练以绝对的心来看身边周围的人都是平等的呢?用世间法来:就是一切有感恩,用佛法的术语就叫一切恭敬,用现代说来讲,即对于有一切肯定,所有的发生,是所有的因缘聚足的,只有接受。从佛教的角度来看,真实的幸福定义:1)你很知足2)不用士埋怨3)一切有恭敬和感恩!

哭婆的故事,给我觉得心境转念真的很重要,直接影响当下的心情。

称赞如来,就是赞扬我们的自性,这个挟义地来讲,是指人性的善良面,只要是人性的善良面,我们都要称扬赞叹。然而事实上自性不只是人在善良面的展现,它是全方位的,因为自性是指一切如来的作用,如来有一切功德,所以说是诸功德海功德:

1) 我们在菩提道上精进,生命品质有所提升,这叫功德。

2) 从文字上来解释,就是只有价和意义:大家都喜欢做功德,那就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才叫做功德。

如来的功德真正要讲的就是涅盘,所有讲的其他一切都还没有称赞到位,没可到核心,要乆湟涅盘改个部分来讲才能到核心。因此说称扬赞叹一切如来诸功德海。

刹尘心念可数知,大海中水可饮尽,

虚空可量风可系,无能尽说佛功德,

若有闻斯功德海,而生欢喜给信解心。

称赞要真实,称赞要发出内心。

如是虚空界,念众生界尽,众生业尽,众生烦恼尽,我赞乃尽,而虚空界乃到烦恼无百尽故,我此赞叹无有穷尽,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

理论的部分,讲到做到`,做了才知对不对,才做的调整。

真心赞扬,心生欢喜,才能得到真实的幸福。感恩佛陀。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道理都懂了,那就要开始实修。说到不算,做到才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