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24

秀杰《幸福普贤行05》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我是秀杰行者,关于这次的影片广修供养有提到海会围绕,我想分享一个故事发生在好几年前,我工作附近有一位阿伯,大家都说他怪阿伯,因为他常常一个人穿着拖鞋,拿着一包黑色塑胶袋行走,我也有从老板娘听说过这位阿伯的故事,因为妻子生病离开了人世后,他就开始变成比较奇怪一些,现在由他女儿照顾,可是因为他行为古怪也不爱洗澡,所以有些人都会辟而远之。

有一次我在一间经济饭店里用餐,遇到那位阿伯进来,他一进来就坐在餐桌上,而老板就去拿几样菜和饭送上去给他吃,他也很自然的就吃起来,看的这一幕,我就有点好奇,他们是什么关系...

我吃完饭去付钱的时候,好奇问一问老板,老板说他女儿现在也离开这里,所以这位阿伯是没有人照顾了,他只是看到这位阿伯进来就会提供食物给他吃,希望他也三餐温饱,我听到就觉得这个举动真的很窝心,我那时候也想这位阿伯之前也是为人丈夫,也为人父亲,我会敬佩他,然后我去拿了两块鸡肉放在盘里,去付钱过后,我拿给阿伯吃,我说多吃肉,他跟我说谢谢,然后很开心的吃起来了。

现在我想想,那时候我在供养佛吧,我并不富裕,但我现在有多少,我就拿出来多少去帮助别人,做功德不等有钱的时候再做,随时都可以做功德,行善,像师父说也不一定在庙里才是做供养,而是那颗心,在行善的心,我希望他吃得香,我愿大家都三餐温饱。

【能带着七支法广修供养必能培养自性善根,累计出世间修道资粮。随喜你的善行,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