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23

秀杰《幸福普贤行 01》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我是秀杰,我是第一次参加幸福普贤行,没想到这次的课有需要写作业,而作业内容是看完传闻法师讲解普贤行十大愿的影片,然后再写心得报告,第二天我就看影片了,但有听没有懂,在最后要交报告的时候,我就抽出时间慢慢听,边听边写下来,好让自己记得影片的内容,虽然那天也是很忙碌的一天,回到家我吃饱马上就继续看继续写,看完这影片让我对色身和法身有稍微的了解了,色身就是一种物理现象,它会追求财、色、名、利,而法身则是空,法法身无法用言语去解释,而是要自己去体征这个法身,就是要修行..修行则是不用大脑去修行,因为大脑是来推理逻辑思维的,在几天前,我那天就突然起烦恼,当下就觉得好委屈,好想跟别人理论,已经打信息跟朋友告苦了,后来心情还是没有好转,一直好心累好烦,后来突然想到108拜,我当下就回收信息,马上去做108拜忏悔业障,做着做着就心静,也没有任何烦恼,明天也不会继续生烦恼了,对着那个让我起烦恼的人,我心中都是充满欢喜,很莫名的心静。。

影片里法师有提到普贤十大愿的第一大愿是一者礼敬诸佛, 礼敬诸佛就是指宇宙间所有一切境界,凡事能启发我们感受生命存在的意义者,也都应该恭敬,礼敬诸佛是广义的,我想到前几天去瑜伽课的时候,有一位很热情的学生,他也是老师,他就帮忙一些练习瑜伽的学生帮忙她们做到那个位子,而我体型比较大只,他就很热情过来教我怎么做才能不伤身体,最后我终于做到高难度的动作,他就说看看自己的身体,多美,多爱自己,多看自己,这句话深深感动到我,后来我起身的时候,手势就很自然用拜佛的手势恭敬他,他说什么,我就这样礼敬诸佛那样,真心诚恳的恭敬他。他对我来说就是佛。那时候我感觉就是这样。。。结果影片法师有提到这点,前几天我就做到了。学佛过后,我的生活原来有慢慢在改变,只是自己不知。。最后谢谢助教熬夜帮我们阅读我们的心得报告,感恩大家,祝福大家,谢谢你们。

【透过108拜断除了你的惯性,息灭烦恼后心静与欢喜,非常好,继续!

恭敬与感恩身边的人、事、物就是礼敬诸佛,随喜你做到了,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