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23

文成《幸福普贤行01》心得报告

第一堂课结束后,也没有特别要做结界。尤其是108拜,以前有想过不过还是还没下定决心。我只是一直保持每天做静坐20分钟及诵经。

拜佛的功课还在犹豫着,近期就会想要开始了。不开始,可能是内心有点抗拒,我觉得里面有着很多。因为这个都很大,尤其是当老师,都想要学生都被掌控在手里,跟着老师的指示去做,难免这个也是被培养的惯性之一。

不过,有趣的是我发现最近;和太太有些摩擦;因为她觉得我不够用心。因为在挂衣服的时候,没有让衣服之间的距离隔得太开。第一次听到,我是无感,因为我觉得就很正常啊!我就是随手这样挂而已的,怎么这么多要求。

所以就有应嘴了几句,所以这个情况在一个星期内发生了3次。第二次,我也是被念了同样的事情,过后我在想;为什么她要这样要求我?一定有原因,那我就尽量在挂衣服的时候,提起正念;理解她的要求。因为做了,就不会被念!这样的日常,其实很常发生;只要用心一点,那摩擦就少一点。不期待没有摩擦,因为每个人的价值观和期待都不一样。

看到自己的惯性,不容易;愿意跟着老师的指引去做了吗?

只要用心多一点,灿烂的幸福花园一定会更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舒惟《幸福普贤行 06》心得报告

每次听到要忏悔业障都觉得很难,因为总有疑惑:念头每次升起就会每次都造业,然后每次都要拜忏不就永远拜不完? 其实也真的就是如此,为了不要“因为一直重复所以拜不完”,就想要开始注重心的“改造”,让自己能有结界,可以更加接近真理,而不想一直沉浸在自我安慰“年少不懂事”的程度,到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