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7, 2023

湘茹《幸福普贤行01》心得报告

追求的是色身还是法身的目标?这个问题不是第一次出现。可是自己想的和身体表现出来的行为常常不一致。看来还是财色名食睡的魅力和诱惑大很多。师父在开示里提到,要转凡成圣,就要对佛菩萨的修行方法有信心,要实际地去体证。我反问自己,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真正的是有打从心底地深信吗?那为何我不实践呢?因为很懒惰。因为想要轻松点。因为吃吃喝喝比精进用功轻松。听到虚云老和尚的故事,我生起“这只是一个故事,怎么可能?”的念头。随后就听到视频里师父说:修行是不能用大脑去推理的,要体证。或许我一直没有持续不断认真的实践,所以尚未有让自己对修行方法深信不疑的宗教体验。第一愿是礼敬诸佛,师父说广义上对于一切能启发自己,引起自己觉悟,提升生命品质的人事物,皆是我们需要感恩恭敬的对像。我想,这个如果我能运用在自己的职场里,把上司、同事、学生乃至家长,无论是给予自己正面体验或是难受委屈愤怒的,都看作是诸佛,感谢他们的启发或棒喝,心态应该就更能平和,而不会一直忿忿。我有没有办法把那些让我起烦恼的人,看成必须恭敬的佛菩萨?我不晓得。但我可以试试看。

【对,尝试用在生活里。过程中去看自己的感受和学习,可以记录下来下一次与大家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