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23

俐霏《幸福普贤行02》心得报告

前几天,由于先生和妯娌的沟通出现问题,导致我缺席家庭聚会

我尝试把矛头推向妯娌,但这事情却一直翻不过去

不管先生做什么事情,我总是把他的行为放大

然后和他过不去

一直到今天早上的忏悔108

很莫名的,我发现我的起心动念开始偏离甚至偏执了

我需要对妯娌忏悔,道歉把矛头指向她

于是连续的默念,对不起小翾,对不起小翾,对不起

然后,就没有了

接着就发现

其实我只是想要先生多注重一下生活,有点活力生活

可是做出的反应却让自己和先生不愉快

何必呢?

也向先生道歉了

整个关系就莫名的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入不思议解脱境界是指我们的观念转了,以普贤行愿力故来达到心境的转化

#很喜欢这一期影片里面父子的分享,其中很有印象的一点是

我们对其他人都有一个期望,

我要。。。怎样怎样。。。可是!却没有去接受对方

你是否尝试去了解其他家庭成员的想法?

是否聆听,欣赏,接纳?

【透过108拜看见自己偏执的想法,修正了错误的行为而改善了自己与家人的关系,非常好,继续!你也可透过聆听、欣赏与接纳去了解家人的想法,从家庭开始学习常修礼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