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23

宵宁《幸福普贤行02》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

如何礼敬(十方三世一切诸佛)?怎样常修礼敬?

唯有用普贤行愿力。

可是什么是普贤行愿力?

看不懂?

当师父说到这里时,因为用的是凡夫的思维模式。

凡夫是要用大腦的,不用大腦的是圣人。圣人对一切发生清清楚楚。

同时我发现自己的不清不楚,例如自己要的却不说总是希望丈夫能够懂我。结果又自己失望导致自己更加伤心难过。

專注每一天的学习和实践中,标准凡夫的人格性健全,基本条件:

  • 心理健康
  • 人生观健康
  • 人性不能忸曲
  • 人际关系良好
  • 要和自己和解。 

凡夫特色是用大腦。

懂了,也就是结束了。

听了,懂了,没了。

我也是会如此,

听了讲座会后,师父说明白,我也好像看清楚了,也就满足了,夠了,知道了,然后就结束了。

现在想起来原来弄错方向了,不是这样的。

知道,没去做,或者想而不做。平时习惯了。

要去做才是正确的。 

修行这个生命取向的模式,

是做到。不是知道啊! 

"正法"是用大脑去思维

"行法“不能用大脑。 

*佛法是弄清楚后要去做,去实践。

行动出来,讲到做到就是"行者"* 

什么是普贤行愿力?

是发愿行愿。

普贤的"普":普遍的,真诚的,"贤"主要是'"实践"

"普贤"如实无限般的"行愿"

趋向成就佛道的意思。

不是知识经验也不是大脑的推理。

没有附带条件的,无论愿大小都叫"普贤行愿。" 

一发愿,真的发心了,所发的愿都是无限的。生命开始产生一种质变。

开始修行时,设定时间108拜。有困难的,发愿后'去做。行愿:发愿,有问题,解决它,这个就是修行。 

广修供养:没有仇人,平等:没有等待,去做。

先发这个愿,无限的大,不可思议的力量大,法界的力量。

比如现在人说的磁场力量。

普贤行的力量。 

以清净身语意业常修"礼敬"是什么?以为是拜?我也是,现在觉醒了,其实是聆听,欣赏, 接纳,

六个字是"礼敬诸佛的六字大明咒" 

夫妻之间,其实另一半是你的那一尊佛。

子女也是一样的。

不要再常常说"你要听我说"

家人的幸福关系从聆听,欣赏,接纳开始。 

礼敬诸佛:也是普贤行愿力的本体,修行过程,充实自己,才能展握身语意业。 

生活中如何转标准凡夫为行者?有业相就要拜忏。

爱解释是地狱因。你对了,但人家用不当的眼光来看你,那也是业相。 

看不到业相,就会爱解释,

习性,习气,一再犯,那个模式,不断犯,

地狱因。不要再去解释。自己快去做108拜。 

心境转,放下烦忧。感恩自己。

悟入不思议解脱境界是指我们的观念转了。以普贤行愿力故來达到心境的转化。

【“不清不楚”、“自己要的却不说总是希望丈夫能够懂,结果又自己失望导致自己更加伤心难过”,业相已呈现了。拜佛是忏悔业障的好方法, 108拜吧!多一分恭敬心,就少一分傲慢心,也多一分清明心。知道还不够,做到才算;就从礼敬诸佛开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