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23

秀杰《幸福普贤行02》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我是秀杰行者,这次可以称得上行者了,因为我开始行动每天都做足108拜忏悔文,做这个很快可以察觉到身体吃多了,然后会尽量控制自己不吃多,拜起来就不会那么吃力,有时候呼吸很喘就表示我今天很少走路,常常坐着工作,虽然早上很早要去工作,但晚上坚持做108拜,最后发现早上做最好的,身体比较轻松,不会觉得很重,但晚上做也好,这样也不会乱吃宵夜。。呵呵,所以我是不是要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呢?是行者的话,做就是了。 

师父说的发愿,我之前要去八日禅就很多想法,担心这个那个,后来想说如果有师父问我要不要去,就决定去吧,结果道林师父真的问我了,我还是可是但是,凡夫的行为,最后她说先报名,后面的问题自然都会解决的,只要我发愿,后来我就发愿,可是我还是准备了很多卫生巾,因为担心那期间来很多,结果最后居然在我要去的几天就来完了,然后去的路上都很顺利,遇到的事情都是好事,就算有问题也是马上解决,都不是我想的那种,人和事都很好。其实我是第一次自己塔飞机,自己去吉隆坡那么大的城市,这些都突破了。最后一次去吉隆坡也是十多年前跟妈妈去而已。 

我从八日禅回来,得知有zen spa很想参加,也希望我弟弟可以参加,所以跟他提起这件事,后面他的反应很不好,就很反感,当下我觉得这就是业相了,也让我同时感到难过,过后我就不提了,之后他有好好跟我聊天,我就再次提起,因为当下是我知道这个是个时机,我准备好聆听,接受,接纳,他就跟我说为何他不想参加的理由,我都听完然后接受,接纳。。心里没有不开心,就接受了他的理由,然后接纳他的想法。最后我们都好好的聊天,比之前关系好一些些了。像师父说的,解释就是地狱,我一直解释就会一直轮回那个痛苦,然后一直累计就会变成心底的伤痛。现在已经知道方法,也知道怎么运作,我对家人就开始聆听,接受和接纳,每天继续做108拜,早晨继续念大悲咒。

谢谢大家把我的心得报告看完,谢谢助教把时间都给我们,感恩大家。 

【讲到做到就是行者!只要继续发愿行愿,必能所愿皆成,行愿圆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