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23

文成《幸福普贤行02》心得报告

听了师父的第二堂课后,我还是没有结界做108拜连这篇报告也是最后的阶段完成的。这三个星期都忙碌和生病,这个病是因为血压不稳定,头部紧绷到很不舒服。之前以为是感冒,所以就去看中医调理。连续服了两次一个星期的药,还是觉得不舒服。所以就去量血压,发现原来是血压是偏高,所以就去看医生,医生说可能是压力导致的,所以就先开了一些药。好几天过去后,状况依然没有改善,所以又去看了医生再服用新的血压药。在这期间已经过了2个星期,这两个星期晚上是比较难入睡的,而且也给自己接口不做激烈的运动,所以拜佛的事情就一直耽搁着。加上因为团体的需要,要到外地去拜访不同的佛教团体,虽然身体是不舒服,但是心还是可以适应那个不舒服感。一觉察到不舒服,就回到去专注呼吸。同样的,晚上有时候,不能入睡也是这样。间中有一个晚上,因为那个不舒服让自己也起了生气,但是很快我又转换念头,带着一点病的身体还是适合修行的,所以还是祝福这个身体远离病痛,继续回到专注呼吸才入睡。来到了第三个星期,我又去复诊,因为感觉那个血压药还是没办法让我的血压稳定,所以又换了另外一种药。这个时候,我的太太就很生气说,“为什么我没有要求医生做进一步的治疗,比如需要去照大脑还是怎样的” ,我听了后也是很不服气说,你又不是医生,医生自有他的专业判断。所以我们当晚也彼此生气,不说话。我也继续忙着手头上的事情,她自己先睡了。隔天,做了早课,情绪没有了就和她打招呼,说我会自己注意的,别太担心。

聆听、欣赏和接纳真的是不容易,聆听不反驳,而且欣赏她对于自己的关心,然后要接纳,在那个当下确实没有这么简单。需要更多的训练与学习。确实是像师父讲的知道的不算,做到才算

【四大不调且调不好,应是业相已呈现了。拜佛是忏悔业障的好方法, 结界拜忏吧!多一分恭敬心,就少一分傲慢心,也多一分清明心。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