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23

健雄《幸福普贤行02》心得报告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此时的我还是拖到要交心得的日子才默默地打开文档,敲打着键盘,写着我不大会表达的心得。与上一次不同的是,这次没等想一个小时就有一些想法在脑海里席卷而来。或许这就完事起头难,只要我们经常练习,就会有所体会及不知不觉的产生改变。

知道的不算,要做到才算。这句话是我在开示视频里印象最深刻的。才发现一直以来我是一个【标准】佛教徒。我会思考很多,顾虑很多,但总是缺乏行动力。知道发脾气会起嗔心,对有些我认为是对的事情起痴心,随着惯性还是发生了。

在开示视频里,法师提到了【发愿】不经让我想起了我之前发过的愿,还有我的理念是错误的。现在想起来真的对自己的无知感到无奈及好笑。在这里就简单的举个例子吧。目前还是大学生的我,每年都要经历【申请宿舍】风波,记得今年八月因为很想拿到宿舍,我就跟佛陀发愿:我发愿这次能拿到宿舍,我就吃一天的素。结果不久成绩公布,我拿到宿舍了。我还有些小骄傲的跟我朋友炫耀。现在想起真的感到忏悔,我竟然把佛教当成了达到目的的【工具】。提醒自己,希望不会再犯。

以上是我的心得报告。送给自己一句话:若要修行,就依据生命改造工程的标准,来转凡成圣,成为行者。

祝福大家。

【看见自己以有求的心去发愿是不究竟的,能忏悔不再重犯也是正确的。接下来可以结界礼佛去实践忏悔的行动,并以清净心发愿修行,成为一位说到做到的行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