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24

秀杰《幸福普贤行03》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我是秀杰行者,我以为可以skip掉这份报告,但是柔蓉助教有注意到我了,提醒我要交礼敬诸佛03报告,哈哈!

为了要交这份报告,我又再次看影片,而且看了几次,对礼敬诸佛的理解就是对三宝要有绝对的信心,如果有人问我学佛对我我帮助吗?我毫不犹疑的说会。

学佛之前,我只是个麻瓜,对佛只有基本的认知,后来因为迷茫而上了传闻法师的课过后,在我生活上改变了不少,我那时候发愿想学下去,也可以帮助别人,所以我回家就会看一些影片,佛堂有师父来开示也会去,然后也会去念经,然后听到有【普贤行愿茶会】,我就没有犹豫的报名了,我对学习这部分其实很弱,可是不会阻挡我继续往前行,所以我每次看影片都会很仔细做笔记,就因为我很难记一些文字,所以我需要用写来让自己记得,影片也看了几次,哈哈!

在这道学习的路上,我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禅修之路,透过了禅修,我更加懂得感恩,还有活在当下,有时候遇到困难或者挫折,就回归三宝,这样就不会气馁,只要回归三宝,做108拜就从新出发,我朋友问我有地方可以给我拜吗?我说有,只要有小空间,我对着手机放传闻法师的108拜影片就这样拜了,拜只是拜,我当下就如此。

我这次有参加zen spa禅修营,有几个朋友跟我一起去禅修,也包括我妈妈,我妈妈本来是不去,还说浪费钱之类,可是突然有一天,她说想跟我一起去体验,而我之前是有发愿我希望我家人可以去体验禅修,没想到真的实现了一部分,很开心。。

而其中一位妈妈的朋友是看到我的改变,她很想去体验,因为她家庭的问题,让她深入一些苦恼,她说我脸上很法喜,所以她才会想去体验。

她们会去到禅修营,也是她们的福报,我在这里也发愿,希望她们可以顺顺利利的完成这次的禅修营。

虽然我只是一位普通的美甲师,但只要肯发愿,愿都会实现,不会畏惧,因为身边有很多很好的助缘,有困难都会顺利的完成,这也是一种修行,也在修行学到了不少,不担心未来,只活在当下。

【是的,发愿、行愿的力量就是那么不可思议,帮助自己的同时也帮助身边的人一起改造生命的DNA,证入真实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