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24

瑞琦《幸福普贤行03》心得报告

祝福你,首先很抱歉缺席了2次茶会。

目前还在持续拜忏,次数以睡前时间而定。这期间还以为自己已经忘了聆听、欣赏、接受的方法,回想一下,原来它已经被生活化了,只是有时候会忘记XD,接受自己还是个人啦。缺席茶会的这段时间经历了好多奇迹般的事。

1)发愿,过去自己原来就喜欢在心中默默问问题求解答,或默想好机会。当自己对上一份工作开始不满足时,内心默想:我有没有机会去KL的教练那里学习呢?如果教练打来offer我,我就去!,神奇!隔天就接到了教练的offer!就立刻把握住这次的机会!而且我和这位教练级少有联系!

2
)还是发愿,来到KL,要去哪里都很不方便,心想:我可以把车运来就好了,但是不知道会多贵?,又一次很神奇!隔天教练问我能不能把自己的车运来,因为可以方便帮他们做事,运费他出!

听法师说不着相,忽然发现对一切都可以由自己决定这句话,有更深的领悟了,不可能的想法变得少了,也不容易被过去和未知的事牵绊住了。虽然还没有每时每刻都有知觉的活在当下,但是活在当下的觉知是越来越多次了。

法师说的起退心,我超级想要分享我的经历!过去的我很傲慢,不愿意接受别人的指点的批评,或是善意的指导,其实全是因为自己的自卑感,全都把所有不符合自己想法的人事物都当作在否定自己。去年透过学习打开意识,更有智慧的面对来自于自己的一切后,改变自己的那段时间,终于明白当你认真想要改变的时候,会有重重困难来挑战你让你放弃。因为这句话,我倔强不放弃XD,改变真的很痛苦,
-
像遇到被一起合作的朋友一直拿我曾经犯过的错误踩踏我的信心
-
说服我甚至阻止我在其他方向的成长
-
对我说话很难听
是非常的打击,我可以选择不继续和对方合作,但我从这些事看到更多的是,在对方身上有曾经的我,和未来的我。。。让我更相信不改变会痛苦一辈子。

现在,更可以对一切迎面而来的问题,更有觉知的去接受,甚至内心是开心的看待: “来了来了~困难来了,我要来接受这场挑战了XD” ,也像法师所说,有问题就去解决,以这种心态去面对一切的话,所升起的心原来是帮助他人,反射回来的就是也帮助了自己,双方都是和谐的。想起有句话:没有挑战,怎么会成长?

走过那一年后,更明白借假修真,借事修人。

聆听和欣赏改变我很多,尤其对抗心,这是不断去做,才能把这个对抗的心越减越少,这是最近发现的~来到KL也发生好多挑战XD,经历了一些在外人看来是很离谱的事,对一位品行不正的前辈的指点,一开始是会抗拒个几秒后,赶紧启动聆听,接下来我即开始欣赏起对方说话的逻辑和思考的速度,最后接纳对方把要说的话说完,不再有以前不爽的情绪。

最后很喜欢师父的这句: “会跟就会长慧根!

祝福你,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不管顺境与逆境都能持续拜忏,必能消除业障、事事顺心;透过聆听、欣赏与接纳训练我们放下对立,以此常修礼敬,必能断除制造烦恼的DNA,迈向幸福圆满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