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5, 2024

爱鄄《幸福普贤行04》心得报告

最近健康一直出现问题,时好时坏,大年初一晚上进医院,年初十再进医院,27/2/2024再次进医院,住院到3/3/2024才出院,住院是因为身体某一部分痛到我不行,我才决定对自己身体做个彻底检查,也可以让自己知道身体那个部分出现问题,可以去防范,可以慢慢去调理,反而我很感恩这个""

我做了ct scan mri scan ,抽了4次的血,当然报告出来身体某部分出来很大的问题,导致我病一直时好时坏。

在报告还没有出来时,我自己和自己心交谈,如果报告出来是很糟糕我应该怎么做,心另一个声音说有病就医呗!另一个声音说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其实我一点都不害怕,心很平静,反而是我家人很担心,虽然我精神不很好,不过家人来看我时,我就尽量让自己和他们多聊天说话,让自己看起不这么累,他们要陪夜,我不让说我自己可以,真的不行我会叫护士,家人很疼我,住院怕我吃不惯医院食物,三餐+下午茶+宵夜的打包来,小弟知道我每天早上一定要喝一杯黑咖啡,就偷偷打包给我喝怕家人们骂他

另一个事件"护士"

就是每一次护士来检验血压血糖等等,不管是凌晨或半夜我都对他们笑笑说辛苦了,谢谢,一两天后反而是他们先对我说谢谢,抽血,打针还说对不起弄痛我了,会很小心帮我处理,真的很感恩

【你已经在善用因缘,很棒!借着这个发生,让生命的品质提升。接纳身体的不舒服,以恭敬心、感恩心面对身边的人事物;即是踏踏实实的在菩萨海会里称扬赞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