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5, 2024

秀杰《幸福普贤行04》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我是秀杰行者,这次又是临时抱佛脚的赶报告了,可是我有在认真的看完师父的影片哦...这次影片给我最深刻的一句话是那句从佛教的角度来看,真实的幸福定义就是你很知足、不用埋怨和一切只有恭敬和感恩。。。感恩这句话,每个人都会说,但是真的要有感恩的心,不一定每个人都会有,是要真正的去体验,才懂得感恩。。其实我们周围的事物都不是理所当然或者你认为的那么轻易获得的东西,这是我去一次禅修营所体会到的。

我们那次吃的每一道菜,都很少有重复,而且吃的时候可以体会到煮这道菜的人的那份用心,最后当师父问我们对什么食物比较有深刻的印象的时候,原来很多人都会记得他们吃了什么食物也会说出食物的名字,而且还记得哪天出了这道菜,当下我是觉得好感动,虽然那些菜不是我煮的,但是要是煮的人都会听到该有多好。

后来师父说其实这些义工们是特地上山来煮给我们吃的,我才发现原来她们并不是常常在这里煮菜的,而是因为我们的到来才会特地上山煮了八天的菜给我们吃,一天就煮了三次,而总结下来就是煮了二十四次的早午晚餐,此刻我内心那份感恩的心就出来了。。。非常感恩她们用心的烹饪那么美味的菜肴给我们吃。非常感恩。 

【从平淡中看到伟大而生起感恩心去歌咏赞叹义工们的发心,这就是称赞如来的实践,随喜你的称扬赞叹。生活中继续常修称赞如来,必定能时时证入真实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