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24

宵宁《幸福普贤行04》心得报告

佛看世界是平等的,都是佛

比如佣人,很难当他是親人。

现有的不平等,想要平起平坐,或者是内心感受到的分别心,都会时不时升起念想,生命本身是原本不分高低的,不但人人平等,一切生命也是平等的,但只要有分别心就绝对是不平等的。 

用世间法来说,一切只有感恩。

用佛法的术语,一切恭敬。

用现代话来讲,对于现有的一切肯定。100%的相信,所有发生,全然接受。

生命存在,过去的也是我认为最明智的决定。今天的结果,面对当前的好坏,成功或失败,不因为之前的决定,某人錯误影响,只要一有抱怨,生命制造烦恼的因素,你就在烦恼中,你可以找人比一比,你发现自己真的很好了。

你就是要擁抱感恩的心。珍惜和感恩现有的。惜福惜缘。

你很知足,不用埋怨,一切只有恭敬和感恩。 

听到这里,自己最近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发现生意利益前,原来的好朋友在我前面讲一套,后面做一套的,言而无信,结果自己情绪一直不好,烦恼天天出现因为这个人,心里很难受,念头出现,为什么要有这些事情发生,这位朋友每天都有突发状况,件件事情发生都不如我意,不像我想的,那么就又升起不公平,这个情况也直接影响我和大儿子的心情。

争吵的结果不是我要的。

最后还是每次当下马上回到感恩现在擁有的,心情也会变得平静。之后再看师父分享的视频。真的只有一直重复,專心学习师父分享的,專注自己要的,烦恼心情自然就变了。 

尽法界虛空界,十方三世一切刹土,所有极微一一尘中,皆有一切世界极微尘数佛,一一佛所皆有菩萨海会圍绕。 

任何一尊佛绝不单独出现,佛是觉悟,觉悟这件事绝不孤起,开悟要有很多因素促成,助道资粮。普萨海会圍绕,就是促成"悟"的因。

今天幸福聚会,做为吸引力,以一群人一起,提升生命品质,达到生命幸福。善人聚会做功德。

我感恩之前幸福1.0开始了到现在还在一起的行者,无论怎样的忙碌,也坚持聚会。

也感谢有缘份和这里的一群朋友一起,我们一起聆听,欣赏,接纳。谢谢大家。 

每个人以为自己是对的,我都是对的,但为什么大家合不来呢?佛法是设有对錯的。

要和合,要圆融。

现实生活中,平淡生活里,隨喜看到的是正面。结善缘,不谈负面。

我当悉以甚深胜解,现前知见。

深心信解,如对目前。

普萨海会那些状况,是否能够真正地深入体验。

对未来有危机感,对经济敏感。

现在,当下,能看出来。要乐观。 

哭泣老婆婆的故事

心境转念,

甚深胜解。心念想法能不能转? 

宗教:以法会友。生命智慧如何传承。 

一一舌根出无尽声海,

一一音声出一切言辞海,称扬赞叹一切如来诸功德海。

思维模式要发大心。 

耐心修念自己的时候。

幸福行愿功程。

聆听,接纳,欣赏别人意见。 

我们在普提道上的精进,生命品质有所提升,这叫功德。

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才叫做功德。 

心生欢喜心,讲到做到,做了有感受.

佛,自己,交融起来。

融入善良面。

促进自己内在的领域。培养擁抱所有十方三世。

【发生,已是一个果了,一切因缘都已经具足了;后来可以看到自己公平、不公平的意识形态,很棒!

我们要时常自我训练,善用这些转心境的机会;转得灵活的人,人生真的是灿美如花,极富意义和价值。

真实的幸福不是口号,你一定修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