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24

俐霏《幸福普贤行05》心得报告

在师父开示里面提到,

所谓【圆融道】行法就是你在生活中,必须一再运作。

因为【圆融道】有3个条件:

你对三宝具足信心吗?

我们必须要尽形寿发愿行菩提道

归零功课,忏悔业障

忏悔业障,不一定是遇到挫折,失败才拜的,而是所有光面,阴暗面都回归原点,108拜让我们不至于迷失自我,贡高我慢。

这让我联想到我和孩子们近期来的关系。

我以个人的角度去要求孩子的行为根绝我的要求来完成事情,继而剥夺了他们思考的能力。这我是应该忏悔,归零,改进目前的相处模式,重新再出发的去和孩子们相处。加油!

聆听,接纳,欣赏,你可以做出改变,接受孩子们的适龄行为。

【不管顺境与逆境都要让圆融道的行法在你的中生活一再运作,假以时日一定能改造生命的DNA,迎来真实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