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24

文成《幸福普贤行06》心得报告

传闻法师在这一个视频当中开示生命的真理,是大脑想不到的,对于我来说很难做到,因为平时我们都希望很多东西都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用知识、经验来判断。

视频中的一句话 “凡是我认为对而不顺,那就是我错;明明是我对,他又说我错,大脑说是对,但是真理却不是--- 要忏悔。” 这个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难,因为我觉得”我“ 很大,我不容忍别人说我错,同时我也要想方设法去证明别人错。这个让我想起在我年轻时候,和妈妈争执的时候; 我还很巧妙地把错误赖在她的身上,在那个当下我非常地惊讶,原来我是这么的一个人。

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还没有很多不顺的事情在生命当中发生;但是仔细观察也并不完全是如此因为可能是个性使然,要多设想什么条件因缘来完成事情。但是过程当中也稍有不足的地方,只是没有觉得不顺;因为觉得问题得以解决就好,这是意识上的认为。因为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对的地方比较多,无论是经验、经历及对于问题的认知。有时记得的时候,就会做归零的功课,忏悔业障,不让那个慢心继续增长;但是很多时候又是走回老路,回到惯性的反应。别人觉得我错,我应该忏悔业障,广修供养--- 无论是勤修善根供养、不离菩提心供养及利益众生供养等7种。自然而然,身心更加轻松;所以师父说,不要想这么多;做就是了。因为经过大脑分析,我们自然掉进了陷阱;可能与真理越来越远。

最近学校事情特别多,无论是学生开始课外活动的比赛;还是行政上的工作,都让我的时间很满很满。我一度回到家特别想要摆烂,直接躺平;我原本是有为每天至少走1万步的目标,每次都会天人交战,互相拉锯;我发现如果一直找理由,那么就会有千千万万个理由不去执行。忏悔业障的功课也是,持之以恒,细水长流才是。

【看到了自己有很多的理由把原本想做的事情拖延了,那就先忏悔这个业障,行动吧,行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