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24

宵宁《幸福普贤行07》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

第五大愿「隨喜功德」功德就是价值、意义。隨喜功德的意思就是, 凡是人生当中有价值、有意义的, 我們都隨喜。

一切世间善法,你要懂得尊重;一切世间人与事的成就,你都必须很恭敬赞叹,这叫随喜功德。

我其实一直都说随喜功德,今天知道了真相,就是...

不是随便的出个几块钱就叫随德,要出自内心诚恳的赞叹,才是功德。行者是讲到做到,发现了还是会有做不到的时候,坚持相信再继续修行。有时候内心不诚恳的赞叹,那只是形式表面上而已,今天明白了,那只是修一些有漏福报的事而已。所以随喜并非是随便马虎的事,现在学习的十大愿王就是学着心量扩大。

如果凡事百般计较得失,心量也绝对不会大。

随喜是记得随缘,有那个缘喜欢的话就随喜、随分、随力。从初发心开始做起。

师父说的:苦行是自己突破、超越。难行是还能行, 苦行就很难行。因为在修忏悔业障的时候,别人不对,我要接受,我要包容,自己对他错,你要去忏悔,刚刚开始我也是一面拜就一面说:108拜这个是什么方法, 忏悔业障,我又没错,现在可以明白了,真的苦行是这个。在内心的煎熬和拿捏的时候, 要自己去克服。

自己的业,自己克服,只要一次克服了,发现心情和那个心里的石头不见了,好像真的就克服了。

礼敬诸佛,称赞如来,广修供养,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和家人的关心支持,做生意的责任,每天都发生很多事情,都是要忏悔业障。最近有很多次都没有办法克服,听回师父的视频:有说到如克服不到,那将永远没有办法克服。是的,我发现最近都是一直这样一直轮回着。

我的理解就是难行、苦行你都能行的,只有继续拜,业障就消的快。不做的话,业障一直都在,心情就无法可以译怀了,做了108拜就是在那一瞬间,克服了,没事了。

谢谢大家,谢谢师父。

谢谢有幸福普贤行。

谢谢有行愿茶会。

【你既然已理解难行、苦行都能行的;也体悟到做了108拜,业障就在那一瞬间,克服了,没事了,继续。。。普贤菩萨会护持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