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24

俊杰《幸福普贤行01》心得报告

之前有时总会感到不开心,忧郁和焦虑等这些负面情绪,因为我生活的重心放在生活上的追求。有时想到过去的事情,会感到懊恼以及后悔,以及为了金钱,感情和学业烦恼,然后又一直不断在这点上轮回。可是自己也没有信心以及行动力去为自己做出改变。直到有次受了道和师父的开示,也认识到自己已经苦够了,所以就开始结界做108拜的功课。

一开始重新开始做是蛮辛苦的,是要唤起我的行动力逼我自己去做。直到现在我已经做了将近三个月,而现在我已经能够更早起身开始做108拜,诵经和静坐的早课。我也感觉到我的行动力真的有所不同。以前会对生活上的大小事而去拖延,课业上的功课,洗碗盆堆叠的碗或者洗衣机里的衣服,我都会拖一段时间再去处理。可是现在我清楚我能更快执行我头脑里要做的清单还有生活上的事务都自理得更好了。而且因为行动力加强了,感觉头脑不会因为难的事情而被打倒,因为我会用心地跟我自己说再去尝试。

同时现在也会把重心放在提升生命的品质,让自己更充实,而生活上的欲求就放在其次。虽然不是无欲无求,对一些五欲的追求还是有的,但不会被这欲望牵着走,所以日子也过得更开心充实,脸上的微笑也自然变多了。这也让我的房友注意到,因为她说我个人更加光明而活泼,不是像之前一样有时会阴沉。她的这句话让我起了信心,也让我会更加坚持地去完成功课。这堂课最后提到时时提醒自己对他人或事物抱着恭敬心,所以在这期间我也学着对人微笑和尊重他人。他人欢喜,我也欢喜。

祝福大家。

【很好!继续做功课让心更加清明,把生活中的烦恼化为菩提道上的修行资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