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24

俊杰《幸福普贤行02》心得报告

修行时不要用大脑,这很有感。当每次闹钟响要起身做108拜时,如果头脑里面有很多想法的话,就会有很多声音让自己很难去做。所以这期间一直学习的就是当这些声音起来的时候,就是 cut off thinking,然后直接去做。我最近的身体状态因为很累,也有可能是生病的缘故,所以变得很迟醒来做,或是当天没有做。但是我很清楚现在我的身体状况也ok了,就继续去做。我的想法是偶尔可能要给自己停下来休息的空间,然后整理好了要再继续去做,就会更有感觉。因为平时诵千手经习惯了,不太有感觉,有时也在念时很多想法。但是在休息之后去做,当念到南无常住三宝时,就起了感恩心,感恩自己能常随三宝,当下感觉不一样了。

这边提到发愿不要带有目的性,而且要穷尽。我每次做完功课都发愿说我要在我的工作上时时精进,不断去学习。因为以前觉得自己蛮懒惰,对许多工作没热情,所以没有方向。这个愿提醒我要一直不断去尝试,做好自己的事情,这样会给我带来一种使命感。另外一个愿就是希望我可以常随佛学,护持正信三宝,做好自己身为三宝弟子的本分,也是一个终生或来生的一个功课来提醒自己。

还有一个看到自己业相就要去忏悔的部分呢。就是几个月前有位朋友得罪到我,惹我非常地生气,甚至不想与那朋友群交流了。我执着于那件时有一个星期多,有其他朋友做中间人劝说只是一场误会也好也还是很生气,就自己想说是绝不会原谅他。但是当时也看到我生气这一点其实也带给我很大的苦,我若执着于这行为,我的心量小了,也少了一个朋友圈。然后我就问我说我要继续苦下去吗?是不是只是一场误会而已?就在那时静坐也有思维于这一点,然后就看到虽然我平时很少动脾气,但是原来我也有会起很重的嗔恚心,所以就去再好好地做108拜。然后也顺利找到解决方法去处理这个问题,所以过后这个事情就解决了。

祝福大家。

【看到自己嗔恚心的生起,然后以108拜去忏悔是很好的。继续!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