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24

俊杰《幸福普贤行03》心得报告

学校放假两个星期,我也随着年尾假期的心情,在做功课这边变得三天捕鱼,两天晒网。再回家乡之后,也没有去做了。但是在开学的这一天,重新结界开始做功课,今天也是在2024年第一天做108拜。在这里让我看到放假会让我松弛,也变得稍微懒散,虽然日子还算过得充实,有读书学习外语之类的,但发愿下次可以做得更好。这边师父提到说礼佛时100%地,没有任何想法地去拜,我们离佛的界位就不远。我目前还没到,礼佛的时候还是有很多念头,可能直到最后一拜时,念头才会稍微停息。要整个过程中做到完全没有念头目前还不是很容易,但就是以一瞬间,那一刹那的100%拜下去为目标,也就是所谓的 moment Buddha 吧。当一连串的一瞬间链接起来乃至到我整个108拜的过程时,就是说应该做到如师父所说的100%,以普贤行愿力去拜了。

师父提到说修圆融道的人,当遇到困难时,只要回到三宝,真心忏悔,问题就能解决。看到这里有想到过去的经历。那时在新加坡工作得不是很顺心,压力很大,也有很多负面的想法,但是又要赚钱,就是硬着去做。而且当时半工半读,同时修着硕士学位,在工作时间冗长兼顾不来的情况下,只能心里长叹,还很迷惘,找了一些算命师来占一下自己的未来。当时因为没做功课,对三宝的信心是没有的,但是有一天真的没有办法了,只能请示师父如何解决当时的处境。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得到师父的开示,经历师父的开示做对了选择,选择让生命好过,回来马来西亚全职完成硕士课程,在重新赚钱出发。其实我那时没有做功课,对三宝没信心,只能说是以依赖着最后一个办法的心态来处理。看了过去的经验,自己也有所学习,真的看到三宝能带给自己的力量。而平时的功课会更加强自己对三宝的信心,对人生及生命的方向更加坚固,然后在未来面对事情时可以先自己解决。

祝福大家。

【很好,看到三宝能带给自己的力量,继而加强了对三宝的信心,继续做功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