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24

温利梅《幸福普贤行07》心得报告

回想起我是怎么会进入佛教的。以前我不知道什么是宗教,不知道佛教,道教的分别,比较多接触佛法是因为家婆很常念佛,虽然那时候我也不明白,后来回来美里的时候,自己尝试进入了佛堂。

虽然那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去佛堂服务,也带着小学的女儿一起去儿童班上课。但是我感觉自己佛缘到了吧,自己也慢慢了解佛教,也更加喜欢这些善知识。我觉得自己也越来越有智慧了,师父说,行愿影响行愿,无缘的人自然会离开。一样的我也影响着我16岁的女儿。

我记得在他小时候,我就皈依了,但是我没有要求她跟我一起,我告诉她,妳还可以选择你的宗教,结果在第二年师父再次主持皈依的时候,她自己说她要皈依,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现在我们一起在佛堂服务,今年她也第一次上了佛学课程,课程后听到她分享的心得,心里也蛮多感触与感动,希望我们都能在我们喜欢的菩提道上精进自己。

【无论遇到的人是有缘还是无缘,行愿还是会影响行愿,且继续行动即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