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24

文成《幸福普贤行08》心得报告

 

在这一次师父用了大悲水来绕益众生同时也把第一到第九大愿比喻成大悲水来利益比喻成树根的众生,以大悲心为本体地来恒顺众生。

以前的我认为恒顺就是随顺众生,依着他如何反应,我都可以接受,毕竟每个人的背景、经验都不一样,没有人是完美的。我发现虽然知道,但是还是没办法做到。比如,组织上的事情,在我任内处理事情已经有了一个流程;卸任后,发现后继者好像都在走冤枉的路,有时又走得力不从心。我想要帮忙提醒及协助但又好像觉得每个人的因缘不一样,不能完全要求以我的方式去做。但是师父的开示有这段“于失道者示其正路”,虽然我的建议不算是可以让对方达到涅槃之正路,但我想好的陪伴与适时的提醒应该是我可以做的。

 

【是的,你已看到了,就好好的陪伴与适时的提醒,实践平等的行愿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