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24

文成《幸福普贤行9》心得报告

  

普皆回向,与一件时时刻刻把善念善行与众生分享,把心量扩大。很多时候,自己是忘记把这个好的习惯培养起来;总觉得好像没有什么值得与众生分享的。我想这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对方法没有持之以恒地去落实罢了。

师父在视频里说,要启发众生的觉性--- 回归到生命的真谛,或许我还没有办法做到这里,只是在课堂上与学生分享读书的意义,只是现在的他们确实还真的不知道为了什么而读书,因为日子太过安逸;所以也没有什么抱负,所以他们比较常会提到以后要当什么职业的时候,多数还是“网红”,“YouTuber”等现代新型职业出现了。这个时候,就是老师发挥念念相续,提醒和引导的时候。虽然没有办法像菩萨一样无有疲厌;就是他们讲一次,我也继续坚持地发表立场,不愿他们以后受苦。

“欲行恶法皆悉不成”,这一句我很有感触,因为有办活动的经验,所以在看同事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都会有怨言生起。所以我总有多一点设想,安排或者是多想细节,好让他们没有机会发起牢骚和怨言。同样的,学生也是一样,老师如果仔细交代的话,他们就可以把事情做得好。不过,有些事情也确实是要经一事长一智的。间中也看到自己的不圆满,因为周围环境的条件而影响了自己的情绪。

“所感一切极重苦果我皆代受,令彼众生悉得解脱。”是很有震撼的一句话,前几天的线上活动,因为我没办法参与,加上组员们对于线上的软件比较不熟悉操作模式,所以我就细心制作了流程图及视频教导他们如何去处理。其中一位组员说,我很细心,我和她说:“义务的工作,不好让人做到难过或者是觉得为难,因为这是一种慈悲的表现”。或许我不需要想得这么周到,反正他负责的就由他自己去承担学习了。

【是的,要对自己的修持有信心,要对法有信心。众生是菩萨的道场,就借着这些发生,让自己与众生一起成长,很好,看到了就继续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