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24

淑静《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生活上需要十大愿王的引导,要时刻牢记並应用在生活上才能获益。可是,我发现在生活中无法时常牢记,时而回想,总觉得自己的实修是很不足够的。

平等心对待一切众生,一切为他们的好与利益而献出自己一份力量,慈悲心,随喜功德,结善缘,开阔自己的心胸心量,去聆听、欣赏、接纳是最感贴切的。

一位朋友心存看不满,带着瞋恨找我诉说她面对的问题。她埋怨,愤愤不平,因她不能接受别人的错误。我唯有隨顺她,以平和心态聆听,解说劝导她看清事态,不乱发脾气,放开心量聆听,忍一下就会不一样,不要把别人的错搞坏心绪又损了功德。不论对与错自己都得要忏悔。她似乎难以接受,或只是嚐试着去接受。

学习十大愿后,自己的心量感觉上较之前开阔,以平常心看待事物,不为其所困扰。别人愤怒自己却能心平气和。並不是我是局外第三者或非受害者,而是应学习聆听、欣赏、接纳異己。

出外购物时,也不如前算计大小得失,为了帮助生活上较清苦的一群,就欢喜随缘不论得失了。

回向功德殊胜且十分重要,与众生分享之外,同时也鼓励及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记得回向饶益一切众生。

行者修行自己获益,也饶益其他众生。準备好自己全心全意投入修行,也帮助他人看清生命的真相,找回他们生命的意义与方向,也祈愿大家早日离苦得乐,解脫六道轮回,早成佛道共证菩提。

【很棒!用心的修习,肯定是自利利他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