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24

文成《幸福普贤行07》心得报告

 随喜,反而是我比较难做到的。从内心深处去赞叹别人的善行或者功德,我都比较少做也比较少用嘴巴说出来;因为有时我听到有人讲 Sadhu 或者随喜好像是口头上讲,敷衍了事,没有感受到真诚,所有有时候是有点反感的。当然这些都是自己的“慢”心作祟,觉得自己做的话,肯定可以做得更好,也同时期待有人给予掌声。当然目前没有真正去除“慢”心,唯有需要慢慢练习,一次又一次地觉察自己的念头,扩大自己柔软的心。

 

【看到且愿意修正,就已开始扩大自己的心量,我也随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