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24

俐霏《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在生活里,你觉得哪一个愿是用得上的?

 

忏悔业障

在在生活当中,因为和子女相处的时间最长,所以磨合的时间也变多了。

处理大女儿的情绪,写作业,等种种生活上的挑战真的都有在慢慢减少。

很多时候,内心的迫切,急躁反而会把事情更恶化。

所以忏悔业障这个功课,做了,心境的转变也在慢慢练习中。

除了忏悔还学会接纳,接纳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

我的脾气还是会躁,但是自控能力有在练习。

唯有接受我又爆发了,那就忏悔,然后再继续下一步处理。

 

当孩子情绪出现的那一刻,不再第一时间就把情绪还回去,

而是告知自己,深呼吸,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同理接受她的情绪,聆听她的需求然后一同解决问题。

也许处理的过程中会有不完美,但!不完美又如何呢?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忏悔自己的行为,再继续和孩子磨合。

 

随喜功德

在卫赛节活动当天有着儿童绘画比赛的项目,其中有朋友同龄的孩子真的很用心的在完成作品,相较之下显得自己的孩子也有在用心的去完成,只是完成程度没有那么的符合大众要求。

 

这个时候就察觉到了自己的比较,自己对孩子的要求,限定的条规。

其实一开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带孩子去感受卫赛节气氛,欢乐,还有自在参与,为什么到了现场不能够随喜呢?

忏悔啊!想到了随喜功德,自愧不如,还有待学习。

 

恒顺众生

师父在开示里面有提到,恒顺众生就是恒顺众生和合而生其心,没有执着的心,心就像镜子一样。顺着那个缘不停转动,它不停留,不执著在某个地方。

我皆于彼,随顺而转,

对一切众生放下喜欢和不喜欢的心。

 

在面对家公家婆的关系里,其实不自在是存在的,

但是!前天打破了这个不自在,

我接受了家公家婆的邀约,带着自己孩子和他们一起简单的怡保一日游,

心里面没有太多想法,撇除内心自认为的尴尬,

欢欢喜喜的让孩子和爷爷奶奶创造美好的回忆,仅此而已。

 

感受,心境这种东西,

真的很奇妙!


【生活中常行普贤十大愿,让心量一再扩大,幸福无所不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