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24

秀杰《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祝福大家,我是秀杰行者,如果你问我在生活里这十大愿望里哪个愿是用得上的话,我会说忏悔业障在做忏悔的时候就会断烦恼,最后也可以回响给众生,让自己的心量扩大。

一开始做忏悔业障的时候,发现到有一些改变就是,不再去在乎对与错,不再认为我说得都是对的,一切众生都是一体的,等等我做忏悔就是一边听传闻法师的影片一边做,那为什么一定要108拜呢?那我说做就是做,做到108拜的感觉真的有不一样,因为心中没有我,

只有做...

朋友也有问我,妳哪里做忏悔业障?我说房间。。她说妳房间可以吗?其实我房间很小,但中间有一个位置刚刚好给我做忏悔业障,我没去想行不行,就只想到,我要做。

我上普贤行愿这个过程中,自己一个人去了八日禅,那时候没有害怕,为什么会说到害怕呢?因为我第一次自己去KL,而且我有好几十年没去,之前也是妈妈带我去而已。

然后过后有zen spa,我身边的朋友还有我妈妈也跟着去了,最后她们也会分享心得,这点让我很惊讶,因为我妈妈说她不会说心得,或许在那个时候,她有触感,就分享了心得。。。我才发现她真的很担心我,因为我上次的八日禅是一个人去。

我们回家过后,关系也很好,她跟我分享一些她心中深处的事情,吩咐我做忏悔业障的时候记得要回响给众生,我说知道了。

我很荣幸,在此生,我可以跟我妈妈关系那么好,现在是她问我要不要去看电影,几时去吃饭,我也会关心她身体好不好,想吃什么,我去买。。偶尔我们都会坐在一起看电视,聊八卦 。

就连我弟弟就会说,我妈妈变了,变得比较开通,看的东西比较开。。。。慢慢会放手,我弟还说带我姐姐去zen spa,然而我沉默了片刻。

因为我希望我弟弟和我姐姐可以去一次zen spa,希望他们也会得到生命中的宝藏。

我身边的朋友去了zen spa回来,也会发现自己心态的转变,她跟我说在工作上也不会很压抑自己,学会如何看待一切事物,而她女儿也想一直禅修下去,所以问我禅修的事情。

另外妈妈的朋友从zen spa回来,也有继续做坐禅,她跟我说原来坐禅可以改变她,然而她跟他儿子的关系越来越好了,我看他们一起去旅行的照片,他们笑得很灿烂又幸福。

zen spa分享心得上我对她们说了那么一句话:能够来到这里禅修是你们的福报,因为在这里你们找到人生的幸福。

然而我在学习这个幸福普贤行愿品的时候,也学到了菩萨海会围绕是什么,如何转凡成圣,什么是心理障碍,怎么让心量无限扩大,怎么找到生命中的宝藏,这些学到了过后才知道我们如何得到真正的幸福。

在这里,我想说敢敢发愿,佛会听到,你身边也会有助缘去帮助你,我们经历到不一样的事物,那些都是很珍贵的,在这过程中你会学习到很多东西,只要你相信,继续做忏悔功课,继续修行。

【随喜你的行愿力,也因为不断忏悔业障而感受到这发愿的功德。对的,继续忏悔业障,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这样必能自利利他,证入真实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