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24

宵宁《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宵宁行者祝福大家,

时间很快,刚开始写心得报告,有点不适应,忽然,马上又到了写结业心得。

第一次的行愿茶会,第一次每次都用上聆听,欣赏,接纳。刚开始有点难,无法專注听,现在觉得聆听真的是要用心听,要尊重分享者,欣赏他愿意分享,愿意说,之后接纳他。

从刚开始的发愿,要完成所有这次的课程,坚持到底,把每堂课都上到,发愿后,去做,从这个愿开始,到现在,我有发现自己变了,因为普贤行愿力,遇到挑战,困难时,先发愿,先开始行动起来,有问题,解决问题,行者是行,是做到。不是知道。

"正法"是用大脑去思维

"行法“不能用大脑。

清楚后去做,去实践,讲到做到就是"行者"。

有时候也会不自觉的回到自己的习惯,习气,拖延,等,不回应,不回复,想起"行者",我是行者,再回到起点,我就做了,开始行动了。

因为最近自己和大儿子一起做生意,每天都有一堆的烦心事,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和客户沟通交流,自己和儿子的相处和他的想法,自己和其他员工的工作效率和作风,公司的理念。

感谢普贤十大愿,每天我都有进步一点点。

礼敬诸佛,尊敬,恭敬,公平对待所有人。

称赞如来,说好话,存好心,以前我说话是比较直接的,现在的每一天都会以称赞如来,真诚对待我遇到的每一人,也觉得自己每天都过的更加的快乐幸福。

广修供养:没有仇人,没有分别心,计较心,大家都是平等的,没有等待,生命成长,持续超越,不管我现在几岁,去做。

忏悔业障:别人不对,自己对,都是自己的感受,没有对错,不懂为什么,先做108拜。

学会了心境转,放下烦忧,感恩自己,观念转了,以普贤行愿力达到心境的转化。

充实自己,告诉自己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心,展握身语意业,要真诚发自内心地愿意为别人祈愿祝福。

隨喜功德,人生当中有价值、有意义的, 我都隨喜。

谢谢师父,谢谢诸位善知识和护法们,感谢大家的陪伴。

祝福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继续行普贤愿海。雖然很忙,我发愿,参加下一次的行愿茶会,持续修行。

 

【是的,听到了,看到了,知道了,就去行。。。修。。。行。。。行者也!把学到的法用上,让佛陀的教育从我们的一举一动流露、展现出来,就这样的称扬赞叹佛菩萨的功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