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24

舒惟《幸福普贤行 07》心得报告

这堂课信息量大到听到有些茫然,还在消化中。随喜功德,出自内心诚恳赞叹,才有价值有意义。随力随缘,在做的同时要顾到自己能力能否,如果不能就不要硬硬来,会弄到自己辛苦又找不到要奋斗的方向在哪里。

好像发愿,成就诸佛菩萨,随喜所有功德是自然而然的,因为心量大了,接受的就会变得更多。

在对错中,如果我对他错时,那我放下纠缠是包容,我错他对时,我要接受和忏悔并随喜。这个就是心量扩大,一切功德我皆随喜,不纠结在对错,而是学习本身,对自身在这个时候有什么学习机会,若一直把心思放在谁对谁错的内耗上,那怎么样都不会感觉到欢喜的。

请转法轮,请佛住世,在办活动时不能为了办活动而办活动,活动办了可没有解决到众生需求,反而产生了一堆问题又要办另一个活动来解决这个活动的问题,没完没了啊啊啊。

要确定活动为什么办,因想要利乐一切众生,启发生命的觉醒。活动各种各样,相应的人也不同。喜欢的会积极参与,对此不相应的自然会远离,所以要接受那个“不相应”,专注在活动本身想要的部分,才不会为了要迎合很多人,而最终什么都达不到的尴尬处境。

【对的,修行就是这样,扩大心量,启发众生觉醒,减少内耗,幸福就会降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