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24

舒惟《幸福普贤行 08》心得报告

常随佛学就是跟着佛陀走。恒顺众生,在自己不能做到时就要随喜功德,要懂得时刻保持恭敬和尊重,只要能启发众生生命的觉悟,都要随学。菩萨平等饶益一切众生,因为是行者,所以这样做,对所有生命的尊重,做了有功德,让一切欢喜。大悲心从众生来,要想成佛,先为众生服务,做牛马。只要心量不断打开扩大,会感受到那份喜悦。

其实蛮震撼的,因为这一切都不是因我而做,是因众生需要而去行动,整个感觉就不一样了。而且在办活动的时候,以活动本身需求的客观思维,而不是我想要做什么的主观看法,用这种心态去处理事情,竟然变得很顺利,因为撇开了我想,可以站到各种角度去看,也更能调和各种人事问题。抓好中心点,那无论遇到什么都能平静地去解决。

难免会遇到很多人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想着要就是要做到,不听人讲的情况。用课程所讲,回到自身,看回自己可以怎么去应对。如果自己解决不到,就去找善知识,因为相信自己所做之事可以利益众生,多听周遭的看法和意见,去接受每个人都有自己看到的“哈姆雷特”,再从中找到自己的方式吧。

【对的,调整自己,听取善知识都是修行之路,这样走下去一定可以变得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