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24

资慧《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在生活中,我觉得用上的是第三大愿广修供养与第九大愿恒顺众生。

我开始尝试培养用清净的身语意业来供养身边的人与事物,对身边的人多给予关怀与尊重。学习培养大悲心, 为众生服务,饶益身边的众生,让大家心生欢喜。尤其是能更诚心与耐心对身边的家人与学生做供养,心境是法喜的。学习找回自己多年前教育孩子们的初心与热忱,就是多发现孩子的美好,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还有一件事是觉得自己有用上第四大愿忏悔业障。这也是我丈夫给我的回馈与肯定。自己在遇事可以比较冷静处理。他称赞我这方面有进步了。

前阵子,孩子在家不小心敲破了头,流了很多的血。我是当下先为孩子止血,然后带他去诊疗所看医生,之后医生推荐我带孩子去医院缝针。整个过程我都得以冷静处理。以往的惯性反应,我通常都是会很慌张,不知所措了。之后经助教指出,也许有用上第四大愿忏悔业障。在这大半年里头,我不断的拜忏功课中,学习到改变自己的惯性反应吧!感恩。

【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以广修供养填满生命的空间、以忏悔业障断除惯性的轮回,让心量一再扩大,增福增慧,无量无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