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24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自由了呢?,还是。。。我就这样再次沦陷在了这无止境的【轮回】中。

跟以往不同的是,遇到这些发生,我会尝试说服自己去解决,行动以及改变。虽然说对我来说【行动】能力有限和【改变】充满了未知,对我来说有些痛苦,而且一直在逃避及拖延,不想面对。但我相信只要我愿意去改变,哪怕一点点开始,久而久之会有所不同。此时的我想起了助教曾写给我的一句话,她说:发生已经是因缘果的具足,害怕与恐惧只会增加烦恼与痛苦。只有对因果法则100% 相信,面对一切的发生生起恭敬、感恩的心,当下既能断除制造烦恼的DNA,感受真实的幸福。

这里就举个我在生活中真实的例子吧。毕业了在家无业游民的我昨天跟妈妈起了一些口角。妈妈抱怨我一天到晚只会拿着手机,没有主动的帮忙做家务。我就顶嘴跟她吵了两句。到了深夜,我静下想了想这些名叫妈妈的工作难道只有妈妈才能完成吗?身为家里的一份子难道没有这个责任吗?渐渐的我开始明白妈妈的辛苦,接受这些发生去做出改变。今天我就早起了几个小时把妈妈洗好的衣服拿去凉晒,帮忙拔了5公斤的大葱。就这样我发现除了看手机,我可以去感受家务事带给我的快乐。今天的我反而不那么抑郁了。

最后,还是很感恩这一生能够接触佛法,让我知道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愿我能把过去未完成的经验借着现在的发生,做出一个圆满的付出。

【随业流转,境随心转】

以上是我的心得报告。祝福大家。

【持续透过行愿茶会与生命做约会,让你在面对发生起惯性反应时,懂得停下来看清与修正错误的观念与行为,做出了圆满的付出,跳脱轮回之苦,很好,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