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23

湘茹《幸福普贤行02》心得报告

 

上一讲后我听到要拜108拜,就想oh no,可以不要吗。但后来,我想,既然要行动了,至少每天10拜,配合普贤十愿,应该不太难。所以,除了出门旅行公干的那4天(怕人家看见觉得我奇怪),我每天都拜10拜。有时晚上已经换好睡衣准备入睡了,想到还没有拜,又挣扎着起身下楼去在佛像前完成功课。10拜其实也不多,可是就真的不懂做么那么懒。师父说爱解释是地狱因,又说爱用大脑思考的凡夫,那个根本就是在说我。我不敢结界108拜,怕自己没毅力完成不到。就好比我之前一直说要固定地运动,却也只是说说。因为很懒。(爱解释)我先结界拜40拜,早晚各20拜,这个应该可以做到。慢慢再增加吧。

之前说要试着礼敬生活里的“诸佛”。我有试着在面对老板、同事的时候先聆听。我发现自己对同事等比较容易聆听、接纳, 但面对老板时,虽然现在比较可以沉住气聆听,可是欣赏或接纳还是很不容易的。偶尔会真诚地赞美老板的优点,但很多时候还是会因为意见和考量的角度不同等,心里有不满。现在能做到的是,虽然我不认同你,但我尊重你,因为毕竟他是老板,我只提供看法意见,最后拍板做决定的是他,责任也在他。我也不晓得这是积极还是消极,但目前这样的方式比较不会太内伤。

知道的不算,要做到的才算。嗯,这个咒语简洁有力!针对我这种想很多却没什么行动力的人是一针见血!接下来的工作岗位更多的人我互动,常修礼敬,我继续学习实践它。

 

【宁可少,不可断,虽然是40拜,但至少有开始结界,是很好的开始。“聆听、欣赏、接纳”是很好的实践,继续尝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