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24

文成 《幸福普贤行04》心得报告

新年回太太娘家过年,因为遇到学校假期所以就待在家里的时间特别长。回来后再听师父的录音时,往往都会心一笑,觉得幸好我好像有做到部分,当然也没有太圆满。

我的岳父是典型的传统爸爸,早期在外地打拼,长期都不在家里,都是岳母和孩子们在家。岳父是一名严父,家里的人都没有和他太亲密,会躲得远远的。期间有发生了口角,我那个当下也觉得应该要为我太太平反,觉得我岳父有点过分。那个是我大脑分析的,但是冷静后又觉得如果连我都翻脸的话,那他又太可怜了(因为家里的人都不太和他聊天),他只是表达关心的方式不同,好吧那我就看看他的优点(自性)吧。

有比较就有伤害,因为站在相对的角度去看别人,如果不抱怨的话就可以恭敬平等地去对待,而且现在的他和昨天的他已经是不一样的,何必把这个来惩罚自己,让自己生气?虽然我还是没有做到真实地赞叹,我也反省在教学过程当中,也是随口称赞:“很好”,敷衍没有诚意,应该更直接说出他好在哪里等等。

【能看到对立,也看到自己的惯性,觉性也就这样升起了;再来,就是你的恭敬心和感恩心了,好好的称扬赞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