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24

俊杰《幸福普贤行06》心得报告

最近感觉身体很累,心理状态也是有点累,所以对于108拜的功课还是力不从心的状态。就是觉得既然都那么累了,要不睡久一点吧。可能肩膀和手腕受伤了,为这伤而烦恼压力而乱吃,但也以这个理由来不做108拜。可能我还不觉得够苦,再让我愤下心去做多一次。但是这个觉得自己不够苦其实也不过是自我感觉良好而已,对于现状还算过得去,才有可能有这个心理状态。最多有时累了,就去鹤鸣寺和法侣在一起,充充电,但是回到去现实上电力又被消耗完了。我还是觉得我需要做108拜的,这样才能不仰赖于环境或人来为自己充电。

但是看完这期视频让我想到最近的发生,再提醒我需要忏悔业障。因为我的小学老师要退休了,而该校老师找我找同期的学生录感谢视频给我交给他们。我受命后就有找几个熟悉的朋友一起录制视频,但我最熟悉的朋友都兴趣缺缺,这让我非常生气和不爽。因为觉得他们对老师缺乏感恩,毕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啊!我对他们很失望,甚至都懒得找他们了。就我觉得我是对的,别人是错的。就是在这个地方朋友的行为让我觉得不怎么如意,让我起了情绪,在这个地方让我看到我需要再去做忏悔业障的功课了。

这期有提到定位,我感觉我在工作上算是有找到我的定位了。就是当一名大学讲师。这份工作是我认为我能做,可以做得好,虽然不是我理想中想做的工作,但是我也在这份工作找到成就感。看到学生给予我正面的反馈是我继续在这方面做下去的动力。而我也看到至少我在这份工作比跟我在新加坡的工作开心许多,也因为是我在行的工作,也让我少了一些不必要的烦恼。

祝福大家。

【继续做功课忏悔自己总执着对与错的业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