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24

宵宁《幸福普贤行08》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

师父说,只要能夠启发众生生命之觉悟,我们都隨学。这个心量有多大,先把心量培养起来,心量要尽量打开,如果心量无法扩大,就没有办法学佛了。要从随喜功德到常随佛学的扩大。

所以心量这个部分,我发觉会自己封闭起来,感受到了难行,还会做,感受到苦行时,就无法控制自己,像师父说的,把自己闭塞了。昨天又一次的经历,对于儿子的脾气问题又开始了,这次的碰撞,我不说话了,不做溝通,他也知道自己态度不好。可是我却难受到发现苦行真的很难行。耳边传来的声音是容忍,宽容,心量扩大,都不管用了,封闭自己又不对,对他不理不睬是不对,因为地点是工作的地方,我清楚知道我的心情转换很重要。知道要在当下让自己平静下来。这个时候,十大愿:礼敬诸佛,恭敬如来.到念心经,一遍遍重复,终於心情可以平静一点了。当下也没有做下步的溝通,这个时候我却发现自己很久没有这样了,压力的种种问题。

幸运是跟隨行愿茶会,跟随师父,时刻听到师父的视频。这次我没发大脾气,没有走人,没有吵,也在短时间让我自己情绪平稳。修行继续,我会越来越好的。

众缘和合,恒顺众生,没有执着的心,不执着在某个地方。

要能隨顺而转,烦恼都可以放下,
记住了"我皆于彼,随顺而转,,
坚持看他的好处,对一切众生放下喜欢和不喜欢的心,
我本身就是菩提心,不要把我和菩提心分开,修行要达到这样的层次。谢谢大家互相给予的支持

 

【很好,你已有信心于实修,就这样的去实践,让心量扩大再扩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宵宁《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回向的两个意义,希望众生成就和希望自己的菩提成就。 “做了功德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与大家共享,也正是慈悲心的自然流露“,没有上这堂课之前,以为自己的宽容,大量,慈悲都有做到,到现在才发现没有,也许可能有也只是 10% 而已,我现在发现少的可怜,心量要扩大,再扩大,慈悲心,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