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24

秀杰《幸福普贤行08》的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我是秀杰行者,看了传闻法师在影片中了解到古代的人为了法能够流传在世间,他们剥皮为纸,折骨为笔,刺血为墨,书写经典,积如须弥。这意味着古人对法宝非常重视跟尊重。

在这里,我也很感恩佛教也是列在在马来西亚的其中一个宗教之一,因为在文莱这个回教国家是没有佛教的,在这里的宗教都可以和睦共处,互相尊重彼此的宗教,不管什么宗教,只要能启发众生生命的觉悟,都值得我们随学,这也是一种扩大心量的一种修行。

普贤行愿有份分三个阶段,而第八大愿就是扩大,然而到了第九大愿就是再扩大到无限扩大来到普皆回向,这样才算是真正圆满。

在这影片也了解到原来胎生最少,然而化生最多,化生是指种种生类、色身、心性等等,众生生存那么多种类,我们能不能看到种种的世现然后令自己觉悟呢。

恒顺众生就是以没有执着的心去顺着那个缘不停地动,不停留,随顺而转。

其实世界上是没有贫穷的人,他们体内随有宝藏,只是不会开发,恒顺就是要启发他的觉醒,那就是你的菩提心在恒顺众生,所以当别人问我谁在恒顺众生,心中没有我,只有菩提的心,要超越这些基本社会现象只有用菩提心,不是用我们的大脑,不然是没办法做到,当然用大脑是可以超越很多,但是用菩提心才是我们目前正在修的功课。

先把大悲心培养起来,因为大悲心才能够升菩提心,因菩提心才成正觉。

智慧因菩提心而来,菩提心会指引我们追求真实的幸福。

用平等心对待众生,饶益众生就能圆满大悲,所以在修十大愿一定要进入,我是你,你是我的这样一个领域,所有众生回到我的生命里,在这里发愿,佛会听到。

心量不断扩大,就会得到那一份喜悦。

最后谢谢大家看完这篇心得报告,这个影片让我学习了很多。

【既然你已经理解了如何把心量一再扩大,那就要进一步去行动,趣向真实的幸福,期待你实修后的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