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24

秀杰《幸福普贤行07》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我是秀杰行者,关于这次影片有提到随喜功德里说的随喜功德不是随便随喜做功德,而是内心需要很真诚的赞叹,做功德也是需要尽自己所能。

而初发的人就是生命的焦距调正以后才叫发心。

我去年就报名参加佛教的义工,终于等到今年的卫塞节,他们因不够人手,就问我要不要过来帮忙,我一口就答应了,也叫我卫塞节前晚过去帮忙切菜。

很荣幸卫塞节当天天气非常凉爽,虽然我有想过天气应该很炎热的问题,但我的目的就是帮忙他们,所以没去再多想自己身体的状况,跟他们一起做义卖的过程很充实也很愉快,很开心他们说明年还会叫我,而他们的摊位是最忙的,需要做800份汉堡,而我是负责摆放材料的那位,是从早上站到中午没停过手,过程是很爽的 ,哈哈!

很谢谢大家给我机会做义工,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做义工,如果说学佛,我有没有幸福,烦恼有没有减少,我毫不犹豫的说有。

【能够放下喜欢与不喜欢的心,随喜之余,随力与随缘参与卫塞节义工,过程中你感受到了幸福与欢喜,非常好!这就是实践随喜功德所带来的福乐,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