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24

温利梅《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以前我也不知道回向的意义在哪里,我也很常做了功德不回向,我觉得不重要,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要回向,经过这堂课,我更加明白回向的意义。

师父在课堂里有比喻,一盏灯可以点燃其他灯,那么这盏灯虽然点亮了许多盏灯,却不会因为点燃了其他灯然后就减弱了自己自身的灯光。因此,凡是正信的佛教徒,每做一件功德,都会发愿回向给一切众生,就是愿意与众生共享,会有慈悲心的自然流入。

我很喜欢这个比喻,一目了然。世界是圆的,我很相信我们所做的一切,会回到我们的身上,以前我有困难的时候,我也遇到很多帮忙我的贵人,后来我加入佛堂服务,慢慢也了解到服务的意义,也了解回向地意义,我发现自己的生活也慢慢好起来,在我们服务大众的当儿,也让大家有幸福的感觉,这也是慈悲心的流入,然后也可以让大家一直循环的做好事,服务,接收和付出,不断成长,不断扩大,这就是我希望的人世间的美好。

【普皆回向,让心量无限扩大!愿你达到真实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