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24

俊杰《幸福普贤行09》心得报告

最近有个发生 Hit 到我,让我体验到啊,我还没到的感觉。这几个月我可以说是活在顺境里,没有什么太大的烦恼,但是因为这个顺境也算是一种障碍,因为我忙着赚钱,也给了自己很多借口,比如累啊,要去健身啊,没有时间啊来让自己没有去做忏悔功课。也因为这样center变得没那么强,再遇到最近的发生后,还是想要用以前大脑的运作模式来看待这个问题,可能会在家emo 一个星期。但是好在有一班法侣在没有深陷进去,再仔细想一下的确这个发生真的是一直再轮回,都是因为我的心太急,做错了决定,让我自己更加没有信心。这个发生真的让我看到这个是我生命的功课来的,虽然也曾想过要放弃了,可是我必须去圆满这个功课。所以今天又重新做了108拜,时隔了很久,虽然要做的当下拖了很久,但还是做了。做完了之后感觉至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

可是这也是一直不断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就是只有当遇到真的逆境,就会想到重新做功课,当做一段时间日子比较顺的时候就没有做了。这期视频提到逆境顺境都要一直忏悔业障,但我之前没有做到,活在自己的顺境里。所以体验到什么是 good situation is a bad situation, bad situation is a good situation 了。在没有做功课的这期间,的确是看到自己的心是很乱的,因为房间可以反映出来。以前有一直做的时候,房间一直都是整齐的,这个差别显而易见。所以再次发愿天天做功课,让我的 center 更 strong,有能力解决自己的烦恼,再帮助众生。

这里也提到心量要一直扩大,所以就联想到我应该要把做功课的功德回向给这些发生,让我有所学习,也愿我未来可以在这些发生做出圆满的付出。会尝试把这个想法带去我的功课上,让我心量可以扩大,才不会拘泥于我的烦恼。

祝福大家。

【不管顺境逆境,做功课忏悔业障的心必须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才算真正走在普贤行愿的修行路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健雄《幸福普贤行》结业心得

健雄行者,祝福大家。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我终于在这时刻打开了电脑写下我这拖延许久的心得。最近的自己非常的焦虑,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毕业了对未来的去向感到迷茫,是不是因为还有一些答应了别人但未完成的任务而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去了一趟旅行改变了你对生活的想法更加向往...